首页
1
最新消息/门市位置
2
其他
3
狂贺~~信义乡农会【狂野】参加德国国际烈酒评鉴会荣获「金质奖」!!!4
http://www.mei-shiang.com.tw/ 梅乡小铺台湾农特产伴手礼精品馆—国民旅游卡特约商店

相关连结:http://www.taiwanchambers.net/IS/Dotnet/ShowArticle.aspx?ID= ...

我农村美酒参加德国国际烈酒评鉴会,获2金质及2银质奖佳绩 (2011/6/20)   
 

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辅导农村美酒挑战国际知名酒类评鉴比赛,都获得佳绩,本(100)年荐送南投县信义乡农会产制的「狂野」(见左图)、台中市雾峰区农会产制的「初雾烧酎」(见下图)及埔里镇农会酒庄产制的「玫瑰淡酒」、「迷雾森林」等四款农村美酒,参加2011年德国国际烈酒评鉴( 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)会,在40个国家700款参赛酒品激烈竞争下,勇夺2金质及2银质奖佳绩。证明我国农村制酒技术及品质已臻世界水准,在国际竞赛争得一席之地。

 

农粮署表示,本年获得金质奖荣耀的南投县信义乡农会「狂野」梅子蒸馏酒与台中市雾峰区农会「初雾烧酎」纯米蒸馏酒在去(2010)年德国国际烈酒评鉴会时,就已双双获得「银质」奖的肯定,经过酒庄不断钻研改进,再次挑战4月1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的2011年第8届国际烈酒评鉴,在来自世界49位专业品酒裁判品评后,获推荐为「金质」奖。

 

此外,南投县埔里镇农会参赛的「玫瑰淡酒」(见左图)及「迷雾森林」五叶松蒸馏酒(见下图),亦获得「银质」奖佳绩。该署表示,农村美酒品质不仅在国内获得消费者喜爱,该署自2008年起陆续推荐参加比利时布鲁塞尔、德国国际烈酒及法国国际酒类等知名评鉴大会,屡获丰硕成绩,「狂野」与「初雾烧酎」今年更继苗栗县大湖地区农会「草莓淡酒」获得金质奖后,再次在国际比赛夺金,足见台湾农特产品酿造的酒品品质再受国际肯定。

农粮署指出,该署辅导农村酒庄改善制酒设备及精进酿酒技术,严格要求酒庄必须完全利用农药残留检测合格之当地农产原料酿制,且所产制的酒类产品须全数符合酒类卫生安全标准者,方能参加农委会每年酒品评鉴,而通过国内评鉴优质酒品,才有机会获该署推荐参加国际大赛,因此,能参与国际竞争者皆已具备优异品质。

 

本届评鉴大会,南投县信义乡农会采用当季高山完熟黄梅产制的「狂野」梅子蒸馏酒,台中市雾峰区农会采用富含天然芋头香味的益全香米产制的「初雾烧酎」纯米蒸馏酒,南投县埔里镇农会采用以当地特产山形玫瑰花及五叶松所产制的「玫瑰淡酒」及「迷雾森林」等酒品,原料都是经过层层严选,并精心酿造、蒸馏而成,才能在制酒大国参赛环伺下脱颖而出,品质、风味获国际专业裁判肯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