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1
最新消息/門市位置
2
其他
3
狂賀~~信義鄉農會【狂野】參加德國國際烈酒評鑑會榮獲「金質獎」!!!4
http://www.mei-shiang.com.tw/ 梅鄉小舖台灣農特產伴手禮精品館—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

相關連結:http://www.taiwanchambers.net/IS/Dotnet/ShowArticle.aspx?ID= ...

我農村美酒參加德國國際烈酒評鑑會,獲2金質及2銀質獎佳績 (2011/6/20)   
 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農村美酒挑戰國際知名酒類評鑑比賽,都獲得佳績,本(100)年薦送南投縣信義鄉農會產製的「狂野」(見左圖)、臺中市霧峰區農會產製的「初霧燒酎」(見下圖)及埔里鎮農會酒莊產製的「玫瑰淡酒」、「迷霧森林」等四款農村美酒,參加2011年德國國際烈酒評鑑( International Spirits Award)會,在40個國家700款參賽酒品激烈競爭下,勇奪2金質及2銀質獎佳績。證明我國農村製酒技術及品質已臻世界水準,在國際競賽爭得一席之地。

 

農糧署表示,本年獲得金質獎榮耀的南投縣信義鄉農會「狂野」梅子蒸餾酒與臺中市霧峰區農會「初霧燒酎」純米蒸餾酒在去(2010)年德國國際烈酒評鑑會時,就已雙雙獲得「銀質」獎的肯定,經過酒莊不斷鑽研改進,再次挑戰4月14日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2011年第8屆國際烈酒評鑑,在來自世界49位專業品酒裁判品評後,獲推薦為「金質」獎。

 

此外,南投縣埔里鎮農會參賽的「玫瑰淡酒」(見左圖)及「迷霧森林」五葉松蒸餾酒(見下圖),亦獲得「銀質」獎佳績。該署表示,農村美酒品質不僅在國內獲得消費者喜愛,該署自2008年起陸續推薦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、德國國際烈酒及法國國際酒類等知名評鑑大會,屢獲豐碩成績,「狂野」與「初霧燒酎」今年更繼苗栗縣大湖地區農會「草莓淡酒」獲得金質獎後,再次在國際比賽奪金,足見臺灣農特產品釀造的酒品品質再受國際肯定。

農糧署指出,該署輔導農村酒莊改善製酒設備及精進釀酒技術,嚴格要求酒莊必須完全利用農藥殘留檢測合格之當地農產原料釀製,且所產製的酒類產品須全數符合酒類衛生安全標準者,方能參加農委會每年酒品評鑑,而通過國內評鑑優質酒品,才有機會獲該署推薦參加國際大賽,因此,能參與國際競爭者皆已具備優異品質。

 

本屆評鑑大會,南投縣信義鄉農會採用當季高山完熟黃梅產製的「狂野」梅子蒸餾酒,臺中市霧峰區農會採用富含天然芋頭香味的益全香米產製的「初霧燒酎」純米蒸餾酒,南投縣埔里鎮農會採用以當地特產山形玫瑰花及五葉松所產製的「玫瑰淡酒」及「迷霧森林」等酒品,原料都是經過層層嚴選,並精心釀造、蒸餾而成,才能在製酒大國參賽環伺下脫穎而出,品質、風味獲國際專業裁判肯定。